云华入梦来

【杨晰】月亮

写在前面

文笔渣,无逻辑,流水账,啰里八嗦一大篇

伪现实背景,晰已婚

be/he见仁见智,我自己觉得这不是典型性be

都是我编的,不要上升蒸煮,杠我就是你对,非常想要评论



1.

   五月的博乐进入了最好的季节。 

   高杨因为家里的事儿被突然叫回博乐,火急火燎飞回来,没成想这才两天他就闲在家里没事儿做了。因为疫情剧院一直不开门,音乐剧排了几天又放慢了速度,高杨盘算着自己后面的行程,索性决定在家里待上几天再回去。他如今也算小有名气,平日里不好约,原来的同学朋友听说他在博乐,纷纷发来约饭的邀请。

   高杨应下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攒的局。 

   被领进餐厅包房的时候,高杨打量着自己的T恤牛仔裤和脚上的球鞋,没由的庆幸出门前洗了个头。 

   走进门几个哥们儿呲着牙花子对他笑。 

   高杨:“....”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? 

   许是他眼里的无语太过明显,他同学赶紧起来拉他入座,“你现在不是大明星了嘛,我们想了好久才给你挑了这么个位置,安全!”“对对对,我看你那节目里那些唱歌的可金贵了,我们也不能再拉你去吃路边摊啊!” 

   那你们可没看过那群人点遍梅溪湖周边外卖的样子,可能路边摊拿到酒店里就不叫路边摊了吧。 

   高杨顾忌着哥哥弟弟的形象,默默咽下了这句话。 

   男人之间总是熟络得很快,几杯酒下肚,进门时的几分尴尬早不知被丢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“高杨你看老李的朋友圈了吗?那叫一个酸哟。”2G网小高抬头微笑,“怎么了?”“他跟我们班花分分合合这么多年,都不知道是哪一任的前任了,结果前两天结婚了。”“他真的,天天在朋友圈发那个酸溜溜的东西,诶我给你们念啊。”说着还做作的清了清嗓。“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,看过许多次数的云,喝过许多种类的酒,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你。”

   听着他油腻的腔调,高杨几乎立刻想抖胳膊上的鸡皮疙瘩。 

   好诗,但他绝不会做这种事。

    “可别给我念这个了,我女朋友这两天天天在家放这个,好像还就是跟高杨你一起录节目的一个歌手念的,叫,叫王晰,对了高杨你方便的话帮我要个签名呗,我女朋友可喜欢他了。” 

   王晰。 

   高杨在心里默默念了他的名字,点点头答应了。 

   王晰会答应他吧?王晰怎么会不答应他呢? 高杨几乎能想象出他听到这话的样子。细长的眼睛会微微睁大,然后一点一点笑弯眼。由最初的惊讶变成听到有人喜欢他的欢喜,或许还有点他不自知的小骄傲。 

   他是他喜欢的弟弟,他对他喜欢的每个弟弟都好。 不是吗? 

   高杨坐在回家的车上,鬼使神差打开了微博,等他回过神来,王晰的声音已经钻进他耳朵里,男低音的声音震得他耳朵有些痒。 

   我平生只看过一回满月。 

   真好听。 高杨抿着嘴笑。 

   新疆的夜黑得晚,天还是蓝的,明明没有月亮,高杨却觉得你眼里的蓝那一轮月亮咣当一声砸在了自己眼前。 



2.

   高杨是答应了才知道你眼里的蓝的名单,送到他手上那份信息是按照名字首字母排的序,高杨,贾凡,马佳,王晰。 

   一个在头一个在尾。 

   太远了。 

   小孩幼稚的委屈。 

   没等他委屈多久他哥就给他发来了消息。 “小高杨,你蓝你也要参加是吧?” “对。” 

   好像有点冷漠了?小高咬着指甲盯着对话框。

    “我们这次唱点节目之外的歌吧,每回都只有她真漂亮,咱俩也多留下点儿作品。” 

   咱俩。 

   高杨是个很好哄的小朋友,他迅速抛去了之前那点儿委屈。 

   巡演很快就开始了,Love me tender,她真漂亮。一场接着一场,他们俩每一次都绞尽脑汁添加一点新的东西在作品里,或许是编曲,或许是舞台动作。王晰很开心,他节目里就一心想留下好的作品,你眼里的蓝简直就是想睡觉就有人递枕头。累,但是开心。他开心了,高杨也开心。 

   王晰唱歌的时候大多数的目光都落在提词器和台下观众身上,高杨不太能得到过多他的注视,但没关系,这样他才能肆无忌惮的盯着他。电子屏的月亮散发着明亮的光,高杨盯着他的侧脸,满场的光打在他们身上,让他生出一种错觉。 

   星星会将伴着我们飞翔。 

   背后的月亮明晃晃的挂在荧幕上,眼前的王晰好像也成了月亮,悠悠荡荡悬在天上。高杨任由他拉着跟满场粉丝互动。 

   我也算成了月亮旁边的星星吧。 


   深圳场的后台。 

   高杨还在玩着游戏就听到隔壁突然闹了起来,“王晰老师开直播了,高杨你准备一下。”工作人员趁着王晰还在马佳那儿赶紧溜过来打招呼。高杨迅速摁掉屏幕站起来对着镜子整理衣服和头发。 

   可不能在他哥的粉丝面前丢脸。 

   王晰的直播来得仓促,他本来也只是想在上台前多给一些福利,在马佳那儿已经跑够了火车,也没打算再浪费高杨多少时间。 高杨看着在对着镜头互动的王晰,小心翼翼的把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,偷偷去看王晰的表情。 

   很好,王晰还在跟他的铁铁们唠嗑。 

   小高面不改色的搭上了另一只手。 

   耶! 

   王晰很快就往下一个骚扰目标移动了,高杨探出脑袋看他进了贾凡的房间,摸了摸刚刚不小心蹭到王晰脖子皮肤的手腕,不去理会手机里好友发来的对他临阵脱逃的谴责。 

   月亮不属于他,但月亮今夜总是照耀着他。 

   高杨很好哄的。 



3. 

   回了北京高杨又开始忙了起来,疫情渐缓,采访、新歌、专辑都被加入了高杨的工作表里。 

   害,这不都为了生活嘛。 

   小高做好妆发,乖巧的坐在镜头前录采访。 

   失败了几次的高哥看着手里的emoji图片,生活不易,小高叹气。 

   兔子、耳朵 这是啥? 高杨被手里卡片上的图案搞得内心疲惫,看到兔子耳朵且不由得响起之前在梅溪湖的一个夜晚。 

   那其实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夜晚,第二天没有录制,难得一个休息日,按耐不住的已经凑到了一起喝酒,准备来嗨个通宵。高杨秉持着为自己头发着想的原则,跟自己的小室友打了几局游戏之后就互道晚安准备睡去。 

   然而,凌晨两点。 

   大意了。 

   高杨盯着黑黢黢的天花板,从下午的进食思考到晚上的加餐,原来冰红茶这么提神。 

   代玮睡觉很安静,房间里只能听见空调吹着暖风轻微的呼呼声。高杨在数到第五十只自己的时候选择了打开手机。李琦五分钟前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他们唱歌的视频,一群人不知道在谁的房间里举着酒杯蹦迪宛如群魔乱舞。高杨看着视频里穿着睡袍衣冠不整的龚子棋叹了口气,随手给他点了个赞。或许看看教材能睡得快一点。高杨自暴自弃的打开了存在手机里的德语教材。 

   “叮咚”“叮咚” 

   高杨手忙脚乱的把手机调成静音,侧身去看代玮。还好他只是翻了个身,并没有要醒的意思。高杨这才去看罪魁祸首。 

   王晰:“小高杨怎么还没睡啊?”“别老仗着自己年轻就熬夜,以后你就知道坏处了” 

   哥你自己还没睡呢! 

   高杨:晰哥我睡不着 

   末了还发了个表情包过去。 

   AI?反正他在他哥这儿就只是小高杨,高杨不介意在王晰面前当当乖小孩儿。 

   “睡不着啊?你是不是太紧张了?小高杨别紧张,有啥可紧张的。”“要不哥给你唱安眠曲催催眠?” 

   高杨听出了他语气里的笑意,调皮的小朋友倒是很想看看他哥是不是真的来者不拒。 

   高杨:好呀,说不定我真的能睡着呢。 

   王晰现在一定戴着那副黑框眼镜靠在床上,起初还因为自己的玩笑笑弯了眼睛,看到他的回复会呆愣一下,或许还会伸手摸摸自己翘起来的头发。高杨再联想到他粉丝说的狐狸,翘起的嘴角几乎要与太阳肩并肩,哦不,这个点有也是月亮。 

   “行,哥给你唱,我只给我闺女唱过,效果我不保证啊。”“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...” 

   高杨猛的把手机屏幕扣在被子上,伸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朵。 

   太犯规了。 

   王晰语速慢,哼的儿歌也不成调子,病痛折磨着他的嗓子,这确实不是什么优秀的作品。但带着点哑的男低音像把钩子,勾得他心痒痒。

   高杨去摸手机,又戳了戳王晰发来的语音,忍不住把这条语音收藏了起来。 

   他说只给小芒果唱过,那我是除了他妻子女儿之外唯一一个听过这个的吧?

   高杨知道他不该有这样的认知,但他总是不受控制为此感到窃喜,小朋友也有一点不能见人的小心思。

   不会有人知道的,让自己开心一下吧。 


   “我知道这个!晰哥给我唱过!”

   语言是一门艺术。是晰哥给我唱过,而不是我听晰哥唱过。 

   少年人藏下了心中的爱意,只泄露出被许可的恃宠而骄。 

   他的月亮不会降落在他怀里,月亮爱世人。 

   所幸他是世人,这样也很好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